2008年11月6日 星期四

盤中常常發生之天人交戰

身為一個短線當沖客,每天進入戰場之後就是盯價錢,下單,檢查交易狀況,再下單,不斷循環。這一陣子因為在辦公室玩,不方便用雙螢幕全方位看盤,還得隨時注意同事有沒有進來,只能開個小視窗,自選五檔股票手動更新。因為資訊更新的慢,所以不敢像之前一樣大手筆資金全梭 (按計算機看能買多少買到個位數) 進出,而是分批承接一起出。由於看空黃金類股指數未來數周的表現,所以維持一定 HGD 的基本持股,進出獲利就當作是降低持股成本。





話說之前有時會在盤前掛張跌 10% 的買單,昨天沒有掛,不然有機會接到 8.5 的價位,之後隨便出都有得賺。不過這種可惜沒賺到的心態一定要盡量避免,畢竟這種 "早知道" 的錢是很不切實際的。之所以要掛盤前單是因為時區的關係,我還沒起床多倫多股市就已經開盤開始廝殺了,等我進辦公室就定位後都已經是開盤兩個小時後了。不過即使是這樣,在確認了今天開低走高後 (事後諸葛,歐巴馬當選後我就跟老婆講過,偽善的美國白人要露出真面目了,連兩天快 5% 的下跌只是序曲...) 只要拉回都是買點!

之前有說,我盤中有看五檔股票的變化,分別是 HGD, HGU, XGD, ABX, NEM。另外佐以 GLD 及 DJI 的戰情回報。之後再來好好介紹其他的黃金成份股。

選 ABX 是因為它的權重最重,波動也最大。身為一檔股票,一天漲跌超過 10% 是很稀鬆平常的。我都懷疑它的波動率比 HGU 還要大了 (應該還是沒有啦)。在我用券商即時報價軟體看盤的時候,就發現大戶在操控股價時是齊買或是齊賣的。這就是不公平的地方,成份股這麼多,走個兩三個小時的走勢多少有點不一樣,不過你用一分線, 五分線,還是三十分鐘均線來看,都不應該同時 "點火" 走大波段。但是你就是會看到好像大家都說好了一樣,不計價的往上竄,或是殺紅了眼的往下砍。

好了,當所有股票同時亮綠燈,股價同時破均線時,追不追? 作當沖極短線的等的就是突破的這一刻,當然要追呀,只是同時也要有停損止血的心理準備。一天大概會碰上幾次這種 "假突破",如果對於未來走勢多空有一個底的話,很容易就被騙了。

再看一次這張圖,右上角的 shares (流通股數) 1.9 M (一百九十萬股),今天的成交量 1.94 M。再強調一次這檔 ETF 是高周轉率的,跟你對作的是大戶,是莊家。要入市,請小心!

無速達, 無見小利: HGD 各券商進出總統計

80 National Bank 顯然是莊家,從發行到最近,淨賣出了五百萬股。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樣,問了很多人也沒有人給我答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電子郵件訂閱 (Subscribe via email)

請輸入您的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