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6日 星期五

2009 一月份黃金期貨及選擇權的統計

 

CFTC  <-- 可點此連結去看最新資料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看來黃金多頭再起

7 則留言:

  1. 多頭在起?這波到達931已經封頂了吧?雖然日均線還沒呈現敗像,但隨機指標&CCI指標已經交叉向下,量持續縮減,空單大增到11萬張,已是強孥之末,黃金千萬別在做多!

    回覆刪除
  2. 黃金創新高前,莊家的確有被嘎空到,但創新高後第一波下殺250,約花了3萬多張空單,上一波下殺300,只約花了1萬多張空單,截至目前累積11萬張空單,很難想像小黃會怎麼個死法...

    回覆刪除
  3. 謝謝 duba 不吝分享看法, 十一萬張空單確實是這一年來累積空單最大量. 從我訂閱的 google 訊息快報, 這一陣子也是出現大量的 "增持黃金", "黃金年" 等等看多黃金再創新高的訊息. 究竟日後會怎麼走, 是在眾人期盼之下續創新高, 還是會被空單摜下破新低呢? 請各位繼續看下去~

    回覆刪除
  4. 昨天才剛post完,晚上小黃就被海K了,昨天爆出大量,且MACD死亡交叉了,只要向下突破880支撐點,那小黃就正式被宣判死刑了!
    "增持黃金", "黃金年" 等等看多黃金=>這都是媒體看多喊多的想法,上次非凡電台還說"黃金"創5年來新高勒...這樣說當然萬無一失,但是對投資人有用嘛?對了,板大你知道目前黃金開採成本是多少?有人說700,有人說400...

    回覆刪除
  5. 開採成本應該隨各地礦場現況有所不同, 就好像石油開採成本有容易開採如中東插根筷子就會噴石; 也有如加拿大冰天雪地還得要用高溫蒸汽灌進地層把油砂中的油硬擠出來, 成本自然低不下來.
    我相信 400, 700 都是有可能的開採成本, 但是要考慮的是這個數字並不是不會變動的, 例如美金匯率本身就是一大變因, 原物料油價能源價格都會影響. 基於無法隨時(或定時) 得到此 "開採成本指數", 最好不要把這些數字放在心裡, 以免影響判斷. 以上淺見

    回覆刪除
  6. 看到于美人的國民大會, 那個阮慕華說國際大公司的平均開採成本是 700, 所以只要低於 700, 他們就不願意開採, 沒有供應黃金價格就會再上升....
    這就是一個把開採成本看的太重要的例子, 之前金價不到六百美元, 這些礦產公司都喝西北風就對了, 市場上都沒有新金了?

    回覆刪除
  7. 700這個數字應該是最近商周有篇關於黃金的專欄,上面某銀行or投顧的專家所說的,這些人講話通常要打對折後在對折,目的要投資人不要怕,快去買黃金就對了,然後我估計這位阮先生於是道聽塗說

    回覆刪除

電子郵件訂閱 (Subscribe via email)

請輸入您的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