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6日 星期四

2009 二月底, 黃金走勢回顧

    二月即將結束, 本周走勢對於空頭來講可以稍稍鬆一口氣, 在次姑且以 GLD 這隻黃金 ETF 來稍稍作個回顧。 GLD的 月線 ( 20 日均線)自十二月中上穿過 季線 (60日) 後, 年線也正式翻揚呈現短中長期均線同步向上的格局。儘管之後 上下震盪一個月左右於一月中甚至跌破三條均線之下, 但隨即翻揚甚至突破盤整的高點 87.10。事後來看, 三均線翻揚價格創新高, 本就是後勢看好宜順勢作多。而二月以來的走勢在漲到 98.99 逼近前波高點  100.44 只一步之遙, 出現獲利回吐賣壓, 金價再度回測月線。以多頭行情來看, 回測月線還算健康。

 

image

 

現在來看看週線, 現在的價位看起來確實有過高之虞, 成交量放大也是正常,如果要再創新高的話, 量能應該還會再大。

image

綜合以上結果, 我估計黃金在未來一個月內會輕鬆越過 100.44, 創新高, 三月出爐的二月期貨統計, 三大美國銀行黃金空單會續增至 15 萬張。

 

我大概是吃了熊心豹子膽敢這樣預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電子郵件訂閱 (Subscribe via email)

請輸入您的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