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3日 星期一

我在加股當沖交易之緣起

原本在台灣玩台股現股的時候,由於從來也沒申請過信用交易,所以當沖經驗最多只有賣持股再回補賺當日波動價差而已,不過這種方式通常最後只是淪為幫券商打工還有貢獻證交稅給政府而已。
而自從在加拿大的 E*trade 開戶之後,手續費不論交易金額多大一律只要 9.99,頓時讓當沖的成本比例降到前所未有的低 (雖然似乎好像賣出股票也會被加拿大政府抽稅,但目前對帳單好像都沒看到這一項,也就當它不存在了)。而我也沒有開 Margin account,卻在一次不小心賣了把當日才購入的股票後才發現原來在這邊是可以當日買當日賣,不用什麼融資買,融券賣來達到當沖的目的。
雖然也可以買美股,但 E*trade 的匯差賺很大,一來一回光匯損就超過 4%。所以對於美股我一向只有看看而已,加上如果有股利分紅美國政府還會抽上個30% 嚇死人。還是在和平的加拿大尋找波動大,成交量也大的標的物玩玩就好。
所以前幾個星期開始就讓我注意到黃金相關類股以及 HGU, HGD。現在看來,上個星期全球股市的波動率也都是大的嚇人,不獨獨只有黃金指數。不過既然已經投入了精力去追蹤了,未來還是會專心的跟這兩支 ETF 一起玩。希望能靠它們賺上一大筆錢。

不長期投資,不自我安慰,認清現實,交易只有一個目的~~ 就是賺大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電子郵件訂閱 (Subscribe via email)

請輸入您的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