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0日 星期一

股票不賣就不算虧!?

財經官員的蠢話已經聽的夠多了,大家聽到都會直接幹出來。不過在某基金討論區中卻充斥著這樣的主流思想 "定期定額懶人投資法","越下跌越要繼續扣款", "認賠殺出, 瘋了嗎","時間越長越能享受到大波段上漲的甜美果實"...

莫名其妙的一群人,先說第一個懶人投資法,要是真的懶連定存都懶得辦,通通放活期帳戶,利息再低也是正值。 光這點就幹掉一堆基金了,還得被要求蒙上眼睛不管趨勢把錢一直往裡面送,價格越低買的越高興。再怎麼後知後覺看到眾多指數跌破十年線甚至二十年線也該知道現在是空頭市場了吧。就算不作多,也不應該再把資金投入空頭市場。至於贖回的問題, 就回歸到本文的第一句,大家都知道標題 "股票不賣就不算虧",是一句再蠢不過的蠢話了,但面臨到是手中抱著好久的基金單位數,卻有著駝鳥心態,捨不得丟掉會吃掉你老本的賠錢貨。

累積虧損50% 的一個單位數,跟新購入的單位數在未來所能創造的利潤是一樣的!!

同樣的,讓你虧損的能力也是一樣。並不會因為它已經幫你虧掉50%,幫你再虧掉現值的 20% 的機率就比較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電子郵件訂閱 (Subscribe via email)

請輸入您的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