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6日 星期五

一夜激戰,總算回到損益兩平。(作白工兩個月)

 

成也黃金敗也黃金。

因為沒有停損機制,加上逆勢手賤加碼習性,往往只要走勢一不對,再加上個暴漲暴跌,一次就讓我看到畢業典禮在彩排。這周就在連續操作不順的情況下,在淨值 600~700 之間浮浮沉沉。(總入金 1500)

昨天晚上一開始不順,淨值跌到不到500,發了失心瘋,再入金 2000 ,加大 XAU/USD 的操作口數達到淨放空 100 oz 的境界

image

100 oz 意味著黃金價格 1元的波動,就是我淨值 100 元的波動…

本來是沒玩這麼大的,但一切在紐約開盤之後便讓之後的操作變得相當刺激。上面那張圖的上下區間大約是 20元,簡單講就是如果我有水晶球可以看到走勢的情況下,在最高點放空 100oz, 在最低點回補。這樣一次操作就可以賺 2000元。但現實是我沒有水晶球,而我在紐約開盤之前就已經有了空單。在開盤放量的第一個五分鐘 K線是一條長下影線,也就是先跌後漲,實際上想要在第一根 K 的低點回補是作不到的,因為它下跌後很快又攀高。而且在看到它跌的時候,多少心裡都會期待市場會來個連續技,一路摜下去,讓自己口袋爽歪歪吧。隨即第二根 5分K 給了我一次反向虧損的虛驚,也還好它又馬上下來了。但是看到淨值跌破 2500,心中居然浮現的是豁出去的念頭。然後是第三根,又是個長下影,還比第一根還低。心中雖然有點爽,不過這次有先出到一部份。果然只是下影,價格又上來了。大致上開盤前半小時都還落在有獲利的區間。然後就是後半小時的上漲連續技打得我頭昏眼花,Free margin 被吃光光,考慮在最高點的時後買進一些來作對沖。還好有忍住,接下來半小時就又上天堂了,淨值從剛剛的 1800,看到 3字頭。本來以為它會來個 12345 下跌,結果在第 4波居然又給它站回均線上。(這邪惡的反彈過程中讓我的空單超過了 100oz, 來到了 130 oz) 淨值從 3xxx 又落到了 2500 以下…

然後再就是三角收斂,高不過前高,低不過前低 (每次來到前低點,都期待著劇場的發生,連續下殺,殺破前低,讓我上天堂的戲碼)。最後越來越沒搞頭,不知不覺天都亮了…

總計最後淨值從前面最低不到 500,入金 2000,變為 2500 開始,經過一夜激戰,總算回到 35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電子郵件訂閱 (Subscribe via email)

請輸入您的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