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9日 星期一

賺是實力, 輸是運氣不好

 

操作外匯保證金這些年來,常常都會犯這樣的毛病,只要賺錢了就開始覺得是自己實力大增,可以靠這個吃飯了。要是輸錢,提早畢業了,就覺得自己怎麼這麼衰碰上黑天鵝。

也大概就是因為自己的心理素質不夠好,所以總是在賠錢。然而人生是不斷在前進的,不管你是賺錢還是賠錢,你已經投入了這麼多的心力在其中。其實是很難自拔,徹底不再當中殺進殺出的。

 

回顧我的投資史,從台灣上市股票開始,玩到上櫃,然後是認購權證,認售權證。然後開期貨戶頭玩起選擇權。後來到了國外開始玩美股,ETF。最後進入了外匯保證金交易的世界。估計這就是我的最後一站了 (也是最後一戰)。

外匯世界最大的優勢就是周間 24h 不打烊的特性,什麼時候都可以進場 (好啦,其實每天有休一小時)。但也因為如此,一不小心就會爆肝敖夜。特別是我在玩逆勢加碼的時候,一不小心部位太大,更是不可能就這樣放著去睡覺的呀。

MT4 有程式可以回測績效,蠻有意思的,一直期望有一天我的交易邏輯能夠寫成程式,然後我就不用釘在電腦前看盤了。但仔細想想我現在中的毒之深,已經沒辦法不看盤了。

財務自由人人都想,不過在那之前還是得先將現實生活該作好的事給作好才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電子郵件訂閱 (Subscribe via email)

請輸入您的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