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

奇物的波浪散熱墊試用結果

網路上已經有很多波浪散熱墊的開箱文,基本上對於它的造型設計大家都是讚不絕口,可是卻很少看到 (我 google 了好一陣子也沒看到) 實際試用的結果。

也許有人會想知道這個散熱墊在實際使用上,溫度到底會下降多少。

我就直接寫出來我試用的結論吧。

在筆電輕量使用的環境下(只用來上 BBS) ,不管有沒有用,CPU 都在 51度左右,硬碟在 41度。而當筆電全速在跑的時候,CPU 最高溫飆到 82 度,硬碟還是 41 度左右。結論就是波浪散熱墊對實際使用時的降溫效果並不明顯。

理論上也應該是這樣的結果,在自然熱對流的情況下,熱空氣自己會往上流動,而一般筆電的散熱模組早就已經透過熱導管將熱導至一般使用者不常碰到的那一側,再以風扇將熱吹出。什麼都沒辦法作的波浪散熱墊能提供的通風效果幾乎為零。

然而,作為將筆電放在腿上使用的 "隔熱墊" 而言,這波浪散熱墊確實提供使用者一個較為舒適的使用經驗,以讓腿部舒適為前提的話,我會建議大家將波浪的那一面向下放,很舒服的喔~ ha

最後再幫奇物廣告一下,他們有出新產品了喔,直接去他們官網

1 則留言:

  1. 這幾天換個環境使用後發現,還是有差喔~
    可降3~4 度

    回覆刪除

電子郵件訂閱 (Subscribe via email)

請輸入您的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