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日 星期二

去年在 ptt 外匯交易板 po 的文章

 

作者: SolarBear (陽光小熊) 看板: ForeignEX
標題: Re: [閒聊] 0806 盤勢閒聊
時間: Sat Aug  7 03:23:16 2010
※ 引述《huntersa (Negative)》之銘言:
: ※ 引述《ryanchao (養貓咪的牛)》之銘言:
: :     有人希望balance會越少越好嗎?....XDDDD
: 據說應該是margin Available...XD
: 中文叫做可用保證金~
: 這個東西維持0以上都可以下單
我用的是 FXCM UK 的 Trading Station 的加元帳戶
USD/CAD 一組 0.1 lot (10K) 的保證金要 60 CAD
這樣算是槓桿比例 166:1 嗎?
: :     這玩意越少越好的話...只要一個浪打來..你的部位就會喔咿喔咿...
: OANDA的警示有兩次
: 一次是在
: NET VALUE在MARGIN CALL+它的5%時會CALL一次
: 最後一次在2.5%
: EX.下單總保證金是10美金
: MARGIN CALL 是 5美金
: 如果你的NET VALUE在 5+5*0.05=5.25的時候系統會出來警告
: 另一次就是5+5*0.025=5.125時會再出來一次
: 低於5美金時系統就會砍倉
FXCM 沒有警告, 總之你的 usable margin 用完就通通砍單
這週我被斷頭四五次, 很習慣了。
其中有一次是有賺錢, 一路加倉加到一回檔就爆, 算是另類的 "停利" (阿Q式勝利法)
: 我記得像FXCM之流的可以這樣玩
: OANDA不行,會自動平倉
FXCM UK 確實可以這樣玩, 對自我感覺良好的我來說是會上癮的
就是可以搞到每一筆單通通賺錢才平倉,Balance 可以衝很高, 不過淨值才是最真實的.
缺點就是每日算息一定少錢, 然後 spread 變動時淨值也會跟著變, 如果可用保證金
在低水位, 很有可能被掃出去。 ex: USD/CAD 平常最低有 1.9 點, 交易量少的時候
有飆到 10 點過.  如果對沖的部位太大, 點差的波動就是一個不安因素。
保證金交易我是新手, 開戶到現在應該沒一個月吧, 但帳戶的波動大, 很刺激。
從 2000 加幣開始, 一周內淨值到了兩萬。但卻因為沒經驗沒注意收盤時間留了倉,
導致整個周末都在等開盤, 結果開盤時間也搞錯, 比預估提早一個小時。
當時是用 FXCM 的 MT4 (強烈不推, 因為 FXCM 跟 MT4 平台很不合), 玩了一陣子後
發現居然有的單子不能平倉? 打電話給 FXCM UK 的客服, 講了半天他們只能說要請
技術人員來處理, 從一個小時讓我等到了四個小時. 中間我當然還是持續去催促, 看
著 MT4 的淨值上上下下, 實在很難平靜。
直接講結果好了, 原來是我的單子早就已經爆倉, 但是 MT4 並不知道, 還是顯示這
些單子還是 open 的, 由於客服在第一次就跟我說如果有需要平倉可以透過電話人
工下單, 而我並沒有這麼作 (因為我都 0.1 口一直點點到 10幾口, 用電話講是要講
到民國幾年),所以最後只賠了我一筆交易, 還了我 90 加元。他們也說FXCM 不建
議客戶用 MT4 平台來作當沖, 因為會有問題. 而他們會啟用 MT 是因為有太多客戶
要求要用 MT4 來搞程式交易, 所以才讓它上線的。 (令人懷疑, 整合度這麼差, 難
到用程式交易就不會碰到這種問題嗎? 還是因為交易筆數太多, 客戶也看不出來)
總之, 我決定放棄 MT4 而改用 FXCM 的平台, 繼續玩。
新手運總有用完的一天, MT4 事件讓帳戶淨值掉到剩一萬二, 換了新平台之後, 多了
好多好多指標, 功能, 下單也更方便 (像是點一下或是連點兩下就可以立刻下單, 滑
鼠指標變成準心, 跟打電玩真的沒兩樣。) 在毫無中心思想純脆靠直覺交易的情況下
爆倉是家常便飯.
有一個晚上是玩到心智喪失, 一爆倉就直接反向滿倉下去, 淨值很快的就來到了 2200元
(只能說還好 2000元早就已經出金, 所以還沒有傷到會搥心肝的程度)
把腳步放慢, 再開 MT4 的圖表出來看, 從動輒10幾口回歸到 0.1 口, 從動輒幾百元
的波動, 回到賺幾元就跑的小心翼翼, 慢慢的淨值上升到4500元。
昨晚又是一個失心瘋的一晚, USD/CAD 不管從什麼線看起來都是要跌的, 我從 0.1
一直加 (另外也玩 GBPJPY, CADJPY, USDJPY), 直到 JPY 系列全都獲利了結 USD/CAD
還是在慢慢的下降, 就全力轉作空 USDCAD , 一路加碼到了 6 口, 保證金 3600元,
一度獲利讓淨值破 5000, 但沒想到這只是蹲低為了之後的跳得更高....
那個短暫的相對低點我沒有把 6口平掉, 一路看著價格從 3min, 5min 10min 均線一
路破上去, 什麼壓力全都是個屁, 很快的就 margin call 了. 看著辛苦一個晚上的
JPY 系列的獲利(約900), 一口氣被這種瘋狗浪吞掉, 一把無名火起來, 馬上用剩
下的 3600 提撥 5口(保證金3000), 去追高, 結果人在不順的時候就是這樣, 它馬
上就給我掉下來, 把 可用保證金吃到剩幾十塊, 眼看又要被 call 了, 心一橫平
了一口, 剩四口多單, 跟六百多加元, 就去睡了. 了不起明天早上起來看到帳戶只剩
2400...
說是這麼說, 但躺在床上還是花了一點時間才平靜下來。
早上起床第一件事, 先開 MT4, 哇咧, 真的大漲, 內心警告自己, 先別高興的太早,
這幾個小時間搞不好已經被掃掉了, 開了 Trading Station 看到 4口都還活的好好的
才放下心來。
但問題又來了, 要什麼時候平呢? 看這精美的均線排列, 絕對是捨不得賣的, 想想就用
了 trailing stop, 移動停損點, 讓他自己去平。絕對不會出在最高點, 但肯定是在
最高點以下 n 點的位置。
在打這篇文章的時候平了, 總結帳戶餘額 7825.09
要收盤了, 驚濤駭浪的一周, 外表仍是平靜, 內心極度空虛, 這事沒人可以聊, 才會
一po文就po個不停。
壓力, 胃痛, 緊張, 冒汗, 提心吊膽, 期望, 失望, 氣憤, 難過....
這真不是人幹的活兒...
=
模擬單? 有呀, 我用 MT4 demo account 測試了我的 EA 三個月, 虧 15%, 爛透了,
就隨便下單壓重倉要看看爆倉到底會怎麼樣, 結果居然從一百萬變成了六百萬。
所以才會用信用卡入金兩千玩看看。 這真是一條不歸路嗎?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電子郵件訂閱 (Subscribe via email)

請輸入您的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