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6日 星期二

[摘錄] 紙幣體系40年之后:黃金會卷土重來嗎

 

這篇寫的很完整,雖然我覺得不可能回到金本位,但是如果最後真的走向金本位,那麼金價上看五位數不是不可能的。在此預期心理下,1800美元/盎司,的價格還是很便宜的呢。沒有水晶球的我們只能且戰且走囉

紙幣體系40年之后:黃金會卷土重來嗎

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10815/KDYLLUFECY0KY.shtml?c=sh_stock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摘自:第一財經日報) 2011-08-15 02:27:06

 

黃金再貨幣化進程評估

紙幣體系40年之后:黃金會卷土重來嗎

1971年8月15日美元與黃金脫鉤,一直到2000年瑞士貨幣完成“去黃金化”,黃金最終在國際貨幣體系里沉默。但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以來,黃金貨幣化進程卻悄然加速。

黃金價格的走勢,已經超脫了大宗商品屬性。而美國、瑞士等國正在或者將要推進的黃金貨幣化立法,則昭示著一個傳統幽靈的回歸。

布雷頓森林體系解體至今,全球紙幣體系已運行了40年。紙幣體系之下,財政赤字、主權債務貨幣化大行其道,美國、英國、日本、歐洲央行無不如此,貨幣發行的無約束性已經凸顯,這挑戰了貨幣的基本定義。如何約束貨幣發行,將成為未來國際貨幣體系改革的核心原則性要求。眾多意見領袖認為,即便不會回歸金本位,在未來的貨幣體系中,黃金也將扮演某種角色。

實際上,貨幣的五種職能包括價值尺度、流通手段、支付手段、貯藏手段、世界貨幣的職能,黃金的這五種貨幣職能均在恢復進程之中。

==

1 則留言:

  1. 美元持續貶值
    只好直接購買
    實體有價值的商品囉!!~

    回覆刪除

電子郵件訂閱 (Subscribe via email)

請輸入您的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