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0日 星期五

07/07/2009 CMX 黃金期貨選擇權未平倉統計

CFTC 上個月的統計出來了

如表一, 美國三大銀行的空單減少約 7600 口, 淨部位仍維持在空頭 11萬六千多口的高檔, 回顧過往記錄, 這近六個月平均都有十萬口的淨空單。而非美銀行的淨空單也增加了六千多口達到了一萬口。

image

 

ETF GLD 仍是維持高檔震盪格局, 高不過前高, 量也逐漸減少, 揪竟~~ 這背後所代表的意義是什麼?

image

 

金價與金蟲指數比例圖 (StockCharts)

image

 

金蟲指數: 我個人的私心是希望它一路跌破三百, 最好是破兩百, 這樣我就爽歪歪了, haha~  (通常事與願違~ 哭哭)

image

 

以下是耀輝兄提到的 XAU 與 GOLD 的比值, 在下愚昧看不出所以然來, 還是請內行的來吧~

image

另外是黃金的河流圖, 我 google 了一下, 發現這篇文章, 去年三月寫的, 講到黃金滿足點現在看起來還蠻準的 haha

1,000美元以上的黃金,也是漲幅滿足點

不過線上找不到有提供這種圖的網站, 就暫且作罷 

感謝耀輝兄提供 他的線圖設定

 image

以下是記錄了很久, 但從來不知道要作什麼用的選擇權統計, 要是有人從中看出什麼端倪, 十分歡迎你與大家分享 :)

image

 

image

2 則留言:

  1. 黃金河流圖是可以設定的,你上面說的私心,搞不好會達成,哈..
    http://stockcharts.com/h-sc/ui?s=$GOLD&p=D&yr=1&mn=0&dy=0&id=p02055525160


    解釋一下知識來源
    XAU與黃金期貨價格的比值
    這是我『比比樂』的另一個功用。要注意,其實XAU代表的是黃金採礦公司的股價,基本上趨勢應該要與黃金期貨價格『接近同步』,雖然沒有辦法總是維持在一個固定的常數上面,但是總是有一個合理的範圍。如果兩個差異太大,則會產生套利的機會,而經過套利之後,則整個比值又回到合理的範圍之中了。無論如何,我們先看一下下面這張圖。
    從上面這張圖的中間部分我們可以瞭解,XAU與黃金期貨價格的比值應該是在0.21-0.25之間,如果低於0.21,則很快黃金公司的指數就會趕上來,這時候應該要買入黃金,或是黃金公司的股票;另外,當比值大於0.25時,則會有獲利了結的賣壓出現,這個時候可以考慮放空。
    請參考幹大BLOG(早期分享黃金看法)
    http://financial-paradise.blogspot.com/

    回覆刪除
  2. 讚!! 原來 stockcharts 就有了, 真是太感謝了, 稍後晚點有時間再將河流圖補上.

    另外 XAU:Gold 這樣看起來其實就跟我把 Gold 跟 HUI 金蟲拿來比意思是一樣的, 都是黃金與黃金類股的相對波動 :)

    再次感謝耀輝兄的大方分享~

    回覆刪除

電子郵件訂閱 (Subscribe via email)

請輸入您的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