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6日 星期六

06/02/2009 CMX 黃金期貨選擇權未平倉統計

 

image

美國三大銀行放空口數再創新高達到 12萬 3千多口, 總未平倉口數也較上月增加五萬多口。 而從一月份到六月分金價都在800元以上震蕩, 看多金價的可以把這十二萬口當成未來金價嘎空飆新高價的一大推手; 相對的看空者或許也會將美國這三間銀行視為市場黑手, 認為金價可能進一步下跌。

image

 

來看一下過去這一年半金價與金蟲指數 (黃金類股) 的比例走勢, 在十月中達到了高點 4.8, 是因為市場悲觀氣氛 (看空金價), 黃金類股超跌, 但很快的又往回走年線的 (說快也經過半年的時間了~), 現在又回到 2.x 的比例了。

image

大抵上, 黃金類股的表現波動程度都大於黃金價格的波動, 可謂愛恨分明是也。以黃金類股的表現作為黃金市場的溫度計似乎也無不可, 本週收 398, 離前波高點 479 還有近 20% 的差距, 還沒有到 "超樂觀" 的程度, 稍微回測一下均線也是健康的。

image

 

下面的選擇權統計, 似乎沒什麼參考價值 (不會解讀), 不過一直都有統計所以就繼續統計下去了 ~ 如果有網友願意分享看法也相當歡迎。

image

image

電子郵件訂閱 (Subscribe via email)

請輸入您的email: